嵐影富三郎

“就像一條蛇說服獵物不要驚慌。”

Kyle' Lifetime

        Kyle出生在伦敦。当时正值大萧条时期,一家人就算能吃得上一块黑面包Kyle的父亲都会对着教堂的方向念诵圣经。幸好Kyle的姑姑在面包店工作,所以一家人还不至于饿死在拥挤的小屋里。Kyle十四岁的时候二战的帷幕拉开,先开始还好过,后来就愈发艰难。

        1940年4月到5月可不是什么好日子,德军的炮弹落在伦敦*1,大多数人还没来得及发出尖叫就被炸成横飞的血肉,大家东躲西藏,看见飞机的影子或者听见引擎的嗡鸣的声音就开始惊慌失措。Kyle的家人没能幸免,他的父亲和妹妹都被炸成一堆烂肉,母亲则选择在广场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    战乱时期人人自危,谁有闲暇去关心一个孤儿?5月的时候张伯伦下台,丘吉尔出任英国首相,在他那一番演讲*2之后,Kyle选择了参军,这似乎是能够暂时延续生命的唯一路径。大大小小的战役让Kyle背负上压力和鲜血,但是他幸运的活下来,见证了那个妄图统治世界的疯子自食恶果*3,见证了欧洲的那片战场不再冒出硝烟,迎接军队的不是枪子儿,而是鲜花和赞美*4。法西斯大势已去,世界和平,承载着尸体的火车远去,我们在对着什么发出欢呼的声浪?

        战后严重的PTSD时刻折磨Kyle,一些动作在特定的情况下条件反射一样不自觉地被做出来。Kyle老了,头发花白,眼神也不太明晰,手脚有些颤抖,夜晚的时候他躺在床上,脑子里全都是战争时候的惨烈景象,血肉横飞和尖叫,惊恐的眼神烙刻在他的心底,片段和不清晰的影像挥之不去。1975年5月8日,Kyle摸出枕头下的手枪,把黑洞洞的枪口伸进自己的嘴里——他的手好像没那么抖了——然后扣动了扳机。
    Kyle被埋在公墓里头,孤零零的占据公墓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终于有一天,枯枝败叶淹没了他的坟头。

 

 

 

*1:1940年四五月,德军向欧洲西部发动了大规模进攻,很快占领了法国在内的西欧和北欧许多国家,英国也遭到德军飞机的猛烈轰炸。

*2:1940年5月,丘吉尔上台,他号召人民坚决同法西斯作战斗,他在议会发表演讲时说“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,有的只是热血、辛劳、眼泪和汗水。”

*3:1945年4月,苏联军队对柏林发动了总攻。希特勒见大势已去,自杀身亡。

*4:1945年5月2日,柏林守军投降。5月8日,德国正式签署投降书。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争结束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 )

© 嵐影富三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